小祖宗西西

【ME】Double番外(上)

Brief:嗯,Mark被绑架了。嗯,Mark出轨了。嗯,并没有。

预警:话痨,全部都是bug,ooc到位。

Ps.     我今天又看了遍真相是假。我需要甜品。

时间:2006年9月,动态汇总功能上线,面对所有人开放Facebook。(没用上。)

前篇:Double

正文:

    Eduardo没想过未来。他觉得自己的未来真的很难去确定方向,因为他不是一个人。你敢想象蜘蛛侠在没有高楼大厦的地方荡来荡去吗?加州这里的房子,喜欢面积大,但是不喜欢太高。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想要荡来荡去,你需要的是烟囱和路灯并做好平地摔的准备。Dustin告诉他,他们的烟囱被弄坏过,重新堆了堆怕房东看出来扣钱。

 

所以,蜘蛛侠坐车。

 

更何况你不能一会儿出现在帕罗奥图的居民区一会儿回纽约市区。这简直是告诉所有人去查一下哪些人频繁往返这两处,核对下日期,性别男,大概身高多少比一比。嘿,暴露了。

 

好不容易从哈佛毕业了,终于结束了不断坐车往返波士顿和皇后区,偶尔飞机去加州的日子。毕业典礼的时候,Mark他们太忙没法赶过来,只有Chris和其他的朋友在。不过May来了,家里所有人都来了。这挺好的,他还没准备跟他们说Mark的事情。爸爸对他不当CFO的决定有些不满,认为他放弃了一个好起点,毕竟现在的Facebook蒸蒸日上。

 

不过没关系,Eduardo和Peter演技一流,是的,现在Peter也是。添加了不同维度的内容,丰富了角色情感。Eduardo咬了咬下嘴唇,Peter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爸爸就改口说成绩很好,不愧是他的儿子。

 

他跟Mark在异地恋。因为Peter属于纽约。其实Eduardo也喜欢纽约,曼哈顿的氛围和节奏是他以前向往的。他跟Mark还没有聊过以后这件事。他们都很忙。也许有一天,他们都受不了的时候,这样的日子会结束。只是结局他们不清楚。大概也是因为知道可能会这样,他们不聊这件事。

 

Eduardo每次想要去帕罗奥图见Mark之前,都会要求Peter加把劲。治安管理到位一点他好去约会。Peter气呼呼地反驳说他没法控制那些小毛贼和过马路的老奶奶,但还是加大了巡逻力度。Peter是小甜心,Eduardo从五岁就知道了。

 

纽约市的小毛贼发现蜘蛛侠会有阶段性的暴躁。有时候会一边喊着:“我还要去约会,别给我搞事了!”一边把他们捆起来挂在半空替他们打911。犀牛人是最惨的一个,被井盖敲晕脑袋之前,耳朵里一直盘旋着一句话:”我还要赶路,你为什么偏要挑今天!你是什么毛病!“

 

今天Mark说要来看他,而不是他去加州。这是第一次Mark赶过来,他很早就在做准备了。Eduardo订了餐厅,订了酒店和May姨打了招呼。等Peter累得半死说搞定了,Eduardo直接让他睡觉,脱了衣服往包里一塞,在小巷子里换上便服就往机场跑。他们在过去的出租车上睡了一觉。毕竟肌肉酸痛是两个人的。他们又梦见了Gwen,金发女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们,眼神里充满恐惧。她在下坠,慢慢的下坠,一切都很慢。而蛛丝不够快,Gwen摔在了地上。他们大喊着不要,惊醒了过来。司机听到了他们的大叫猛踩急刹车。在司机问询他的情况,Eduardo说了:“没事,只是做了个噩梦。“

 

“我很好,dudu。我只是又想起她了。“Peter小声嘟囔着。

 

“我知道,Pete。“我知道你不好,Eduardo没有说出口。

 

他们等在机场,等了一个小时。Mark发给他的航班号大屏幕上显示已经到了,他们实际上迟到了三分钟。而Mark没有出来,也没有等在哪里,电话一直关机。这让两个人都有些不好受,想起了上次的大雨,Mark没来接Eduardo,也没有接电话。在他们谈恋爱之后,Mark保证过不会再错过。Peter决定要打电话问问Dustin他们了。Dudu说要给Mark一点信任,他可以等一会儿,不用打电话,说不定Mark正好错过一班,在赶下一班,手机正好关机,一会儿就来了,下一班马上就到了。已经一个小时了,Dudu可以等,但Peter可以不等啊。这不是作弊。这是个体差异。Peter暴躁的拨通了电话。

 

Dustin很惊讶的说:“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啦,Wardo?“

 

“Dustin,Mark在哪儿,他怎么还没到?“

 

“这不可能,Mark很早就跟我打招呼说要先走了,今天要去找你。“

 

“他电话一直关机。“

 

“天呐,天煞的Mark。我帮你问问。”

 

Peter真的很生气。Mark不讲信用。两次了,他要帮dudu记在账上。他拼死拼活赶时间,甚至加大了夜巡力度。白天dudu辛辛苦苦的上班,打电话拉客户做算术。好不容易请了一天假。连着周末能让他们好好约个会。Mark居然敢浪费时间。Dudu还一直在替他开脱,没救了,dudu没救了。

 

Dustin的电话打断了他的思路。“Wardo,我们收到了一通电话。Chris他们在做准备了,已经打了911。我跟他们现在买票过来找你。可能会有陌生人打你电话,我不确定。你保证手机开着。“

 

“怎么了。“Eduardo觉得有些不好的预感。

 

“Mark被绑架了。“

 

“在哪里被绑的,他登机了吗?在加州还是纽约?“

 

“在纽约。“

 

“这不可能。我一直等着,我就迟到了一会儿,三分钟。”

 

“他们带走了他,并索要500万。他们发了个地址,在旧工业区。我发给你。”

 

Eduardo挂电话的时候在想自己竟然浪费了一个小时。整整一个小时,如果不是Peter忍不住了,他可能还会等下一班到。Chris又发来消息说:“911说已经备案通报上级了。会找人联络沟通的。先不要慌。钱准备好了。我会找人去银行直接提好。警官也会在那里与你碰头。”

 

“哪个银行?顺不顺路?”

 

“顺的。我发给你。”

 

他之前的感觉就不大好。现在更加不好。Eduardo受不了这种。Peter也受不了。这感觉像失去。

 

等Eduardo急匆匆赶到银行门口,见到两个喝着咖啡聊天的警官之后。他和Peter才觉得有些不对。他们被问到和Mark的关系,回答说是朋友。被问去接Mark下飞机的原因的时候他说的是很久没见面了。都是些不痛不痒的事情。

 

在他快发火的时候,另外一个啃着甜甜圈的警员过来说确认了,他没有嫌疑。Mark的登机记录、空乘证词都证明Mark上了飞机。肯尼迪机场的录像证明了他下了飞机后去了厕所,之后没出来过。厕所里也找到了废弃的手机。有两个可疑的人都带了口罩帽子,他们的大箱子看着很重。

 

“Mark有5尺7寸多一点,130磅。应该能塞进去。“Eduardo看了一眼那段模糊的监控截图。”厕所里还有别的东西吗?Mark应该会带着他的电脑,一般背个书包。“

 

“普通朋友呵?我可能需要查一下你的手机、证件和包。“

 

Shit。衣服在包里。“我跟他在谈恋爱。“他喊了出来,掏出手机翻了一张之前拍的接吻照。Mark手机里也有。还好被捡到了。

 

“原来是这样。嗯,早点说清楚比较好。我们没那么八卦。“

 

“那我能出发了吗?“他想快点离开这群拖延时间的家伙。

 

“我们会有人跟着你,保证你的安全。”

 

“你们不需要管我。对了,他的电脑在那群家伙那儿,可能会卖掉或者打开了用。如果连网,我们有个小程序,方便聊天用的,就能找到他。Mark电脑里的东西很重要,那些东西有价值。应该不会丢掉。“

 

“不考虑换个工作吗?到NYPD来工作?“

 

“不了,我有自己的工作。“

 

“我在讽刺你瞎指挥。“

 

“你说什么?“

 

“快去拿钱吧。“

 

他找了个借口,先去了趟厕所,把战袍穿在身上,头套藏在口袋里,他知道他在想什么,Peter也知道。这整件事都非常奇怪。但是以防万一。

 

Dustin打电话过来说他和Chris要上飞机了,准备过来找他。

 

“Wardo,电话只说了500万,钱准备好了,地址也给了,Mark不会有事。”

 

“Dustin,万一那些人不只是要钱,还想伤害他。”Eduardo抿了抿嘴。

 

“不不不不,不会的,别这样想。Mark没有得罪过这里的什么人,他一直在帕罗奥图的办公室或者在家里,可能得罪过红杉和雅虎,但他们不会做这种事,也许做,但对Mark不会。Wardo这件事,先别对外说。Mark现在不只是一个哈佛辍学生,他还是个新公司的CEO。我们之后要面对的是舆论压力、股东问询、股价波动、内部员工人心惶惶和后台维稳。就保密好吗?Wardo,Facebook现在面对的是困难阶段,Facebook不能崩。”

 

“好的。“

 

Eduardo或许做不了什么,但是Peter可以。他是蜘蛛侠啊。Peter活动了一下四肢。

不得不说,这群家伙很会选地方。那片曾经是Peter他们练习技能的时候的地方。正好很熟。他套上外套出来的时候,手机响了,未知号码来电。

 

“喂?“

 

变声器传来模糊不清的声音。“你是Mark Zuckerberg这个混蛋的男朋友?“

 

“你是谁?“

 

“他现在在我们手上,你带着钱过来。500万说好的。“

 

“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号的。“

 

“这小子背得出你的手机号。“

 

“他还好吗?“

 

“他很好。除了一直想说话。太烦人了。只好贴胶带。“

 

“我马上过来。”

 

“等着呢。“

 

挂了电话,Eduardo直接就走过去把包裹提了起来,准备出发,被人拦住了。

 

“你这么瘦居然拎的动。而且这么轻松。”

 

“什么意思?”

 

“这里面是500万。”

 

“我肾上腺素高,我自己过去。”

 

然后他拦了辆出租车,直接坐了进去。整件事特别诡异。那个人表情像个傻子一样,这是绑架案,怎么一点紧张感都可以没有。而且警官都没跟上来。

 

发现他不见了之后。他们似乎在大喊着什么送你过去啊。

 

他的手机又响了。

 

“你在路上了吗?”

 

“在路上了,别伤害他。”司机担忧的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好极了。不会伤他的。”

 

他在附近下了车,拒绝了司机的建议。把外衣丢在一个地方,然后活动了下筋骨,戴上了头套。Spiderman要加班了。Peter开始拎着包飞奔向目标地点,老工厂房。可是,那里现在吵得像在开派对一样。

 

他甚至得喊出声:“你好?能停一下吗?我有点急事。”

 

那群人停了下来,6个人带着面罩的人拿枪对着他,看到是Spiderman吓了一跳。

 

“呃,先生们,Zuckerberg先生在哪儿,我接到了求救信号,过来找人?我不想伤人,钱给你们,别伤他,让他先走好吗?警官们知道这个地方。马上就来了,应该。效率有点慢。他们经常慢。我都有点习惯了。”

 

他看到有人把枪丢在地上,喊着“对不起。我只是奉命行事。”后面窜出来另一个套着Darth Vadar头套的人,拍了下那人的脑袋。说着“闭嘴。”

 

那声音听上去真像Dustin。Facebook不是号称很忙吗?Dustin不是号称在飞机上吗?

 

“那个,Spiderman。这里没你的事请,能让委托人自己过来吗?”

 

“Darth Vadar大人,能让我接走Zuckerberg先生吗?委托人还在等他?”

 

“我不知道Spiderman会接受委托。”

 

“仅此一次。“

 

Eduardo终于想明白了,这是假的。他现在觉得这群人欠教训,刚刚那群NYPD的是怎么回事?一起演戏?没事找事刺激他。Mark怎么也不管管猴子,让他们乱来,说好的二人世界呢。他决定要打一架。Peter靠你了。把他们都吊起来。

 

Peter把包往地上一丢。活动了下筋骨。今天Peter大战犀牛人还胳膊还有点酸。然后他加速奔跑,发射蛛丝把一个人捆住脚倒吊在天花板上,其他人丢下枪四处逃窜,什么纽约市民的好朋友,简直是暴徒。帕罗奥图再乱也没这样的人。Darth Vadar尖叫着被吊了起来。和其他同伙一样,被拴在铁索上,他们脑袋离地大概20cm,手能放在地上,玩具枪都被捆在一起贴在天花板顶端。Spiderman发现仓库后面,Chris在一个人喝啤酒看好戏,丝毫不同情那些人。

 

可他们现在还不能打招呼。不能暴露身份。

 

不过,Mark是真的被绑在椅子上,绑的超级复杂而且用不同颜色的绳子交错在一起,搞得跟炸弹拆除镜头似的。嘴上还真贴着胶布,这群猴子什么深仇大恨,不就是加班吗?进Facebook之前没点心理准备吗?成年人的世界有不累的吗?

 

Peter倒吊着下来有点炫技的意思,替Mark撕掉了嘴上的胶带。粘的有点久,Mark的表情像是在蜡纸脱毛。“嘿,Zuckerberg先生,你还好吗?“

 

“总体而言,还可以。你介意先把我的手救出来吗?“

 

Chris拿了把大剪刀就过来了,三下两下替Mark剪开。没有去注意Mark诧异的眼光和远处猴子们的求救嘶喊。

 

“你就这样看着Dustin胡闹,那么大一把剪刀,不拿出来救我。“

 

“我乐意。我一直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但我喜闻乐见。“然后继续走到旁边去喝酒。

 

Mark摇了摇头。面对倒吊着的Spiderman说:“有件事我一直很想试一试。”他摘下一点点Spiderman的头套,让面具下的人露出嘴唇。并狠狠亲了上去。

 

他们大概就亲了一会儿,Spiderman整张脸都红了。Chris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连Dustin都不嚎了。

 

Spiderman立马套上头套溜走了。非常快速的靠蛛丝飞出去的。嘴里碎碎念着shit、shit、shit。

 

Eduardo一边笑到发抖一边穿回衣服。Mark大概不知道,Spiderman工作的时候一般都是Peter在控制。Eduardo怕两个人反应不一致控制不好平衡,都会交主权给Peter。所以,刚刚Mark亲的是Peter。现在Peter都快炸了,耳朵到现在都在发烫,他把自己丢进屋子里了。

 

Eduardo是走到那家工厂的,脑子内不停地听着Peter的抱怨着Mark和他自己慢半拍的反应。工厂里Mark和他那群倒霉催的猴子都被解救下来了。

 

Dustin一见到他就跑过来问他:“Wardo,你怎么会认识Spiderman。”

 

“我算是他的一个线人吧。”

 

“天呐,你居然不告诉我。”

 

“Dustin,这要保密啊。”

 

“好吧。”

 

“那么,Dustin,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骗我吗?拿Mark被绑架了吓唬我。”

 

“我们正好要过来谈合作。这几个都算项目工程负责人。之前Mark比赛编程输了,欠我们一次为所欲为的机会。我们就用上了。你不喜欢英雄救美的桥段吗?”

 

“你的为所欲为还影响到我了,那些警官呢?都是假的吗?”

 

“我们有只猴子的哥哥他是这行的今天正好又不当班,和他两个兄弟穿制服等你。”

 

“那钱呢?银行里的钱?”

 

“怕你路上偷看,只有最上面一层是真的,你可以去看。下面都是些乱七八糟的。另外,Wardo,还有件事,这可能不大好意思说出口。“

 

“什么?“

 

“Mark他出轨了一小下。“

 

“呃。“Peter又开始嚎了起来。

 

“Wardo,Mark他可能只是太激动了,你知道他一直很喜欢蜘蛛侠,就只是亲了一下。嘴轻轻碰了一会儿。不过那姿势挺好玩的。“

 

Eduardo的脸又红了,因为Peter。而且他在呼喊不要再提这件事了。那个画面根本忘不掉了。

 

“Dustin!闭嘴!”Mark走了过来。“Wardo,我以为你会亲自来。”

 

“我应该亲自来的。”他冲Mark眨了眨眼。

 

“我不敢相信,他们趁你不在硬拉着我去厕所,真的把我塞到箱子里去,我快窒息了。”

 

“Dustin你完蛋了。”Eduardo恶狠狠地瞪着Dustin,Dustin直接跑了。

 

“事实上,你很担心我,我很高兴。”

 

“下次要绑架,绑我吧。我受够了。”

 

“那可能不大可行。对了,Chris,我一直没想通,我为什么只值500万。是我的市值还不够高吗?“

 

“呃,实际上,你可以去看看那个包里是什么?“

 

他们去看了,除了最上面的一层,下面都是大富翁的假钞票,数值大概真的在假的500万。还有一些纸牌和飞行棋。这群人准备过节吗?

 

“Mark,你知道你刚刚亲的是谁吗?嗷,dudu,别再说了。”

 

“噢,抱歉,是Peter吗?我下次注意点。”

 

“我定了晚餐和酒店。”

 

“那我们得抓紧点时间。”

 

“那个,你们能今天晚上不要亲吗?我觉得我可能还需要点时间。”

 

后记

1.Mark迷迷糊糊的被Eduardo的梦话吵醒了。“明天北极熊宝宝纪录片要放了,记得提醒我买蓝光碟,Pete。“”Dudu,我想吃墨西哥菜。”“”成交。“

2.Dustin提议绑架Eduardo威胁Mark一次。他和几只猴子小心翼翼的靠近Eduardo,被直接过肩摔,扫堂腿。在Eduardo不断地抱歉中决定放弃该项提议。


评论(31)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