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祖宗西西

【ME】真言套索挺好用的(一发完)

Brief:都怪你长的像那个秃头。看标题大概就知道这是个强行表白的故事。

预警:话痨,有毒,假装更新。正义联盟提及,超蝙超无差提及但不打tag了。

正文:

戴安娜在正义联盟成立之后,一直在当领导人员。她的岁数更长,也更有威严。没有人会惹她,只会用冰激凌贿赂她。布鲁斯为他们的巡逻排了班,规划了区域,做好了一切辅助该做的事情。预警和收摊。正义联盟的战损大概只有他付得起,她真的不理解为什么到现在还有人不知道布鲁斯是蝙蝠侠。另外,克拉克只抱怨过星球日报的工作太忙一次,布鲁斯就买下星球日报当老板,给足了克拉克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的自由和外派的机会。

 

原本她一直觉得大家明明都是成年人,追人不该直白点吗?大胆的说:“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吗?”。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果敢,纯净。后来她放弃这个想法了。一杆子进洞的恋爱不是人人都想要的或者做得到的。有些人就是享受暧昧。或者喜欢慢慢来。或者大写的单箭头。她大概也理解了。人类很复杂。

 

她按照排班在巡逻,没有什么事情发生,直到她的目光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西装。这家伙的脸,她一辈子不会忘记。阿卡姆培训班强行毕业之后,经常在幕后操纵引起危机的卢瑟。他终于长出了头发,虽然是卷发,让他看上去岁数更小了点,不过骗不了人。他像是在等人。神奇女侠决定一网打尽,先通知了联盟,然后在此蹲守,伺机而动。

 

莱克斯一直在检查自己的仪容和手指甲缝。不知道他在紧张什么,这只是个餐馆,他面前没有上任何东西。服务员好像不怎么高兴。但他就是在等。巴里从基地跑过来帮忙了。他们一起坐在屋顶盯着卢瑟。甚至带来了晚饭和冰激凌。戴安娜真的超喜欢这个小朋友,特别贴心,笑起来没心没肺的。

 

卢瑟等来了他想要等的人。一个同样穿着西装的男人。他们互相有点尴尬的打了招呼。

 

“Wardo,我没想过会在大都会遇到你。”

 

 “是挺巧的。”

 

“也没想过你会答应我一起吃晚餐。更没想过你真的会来。”

 

“嗯。”

 

“你想吃什么吗?我还没有点餐。”

 

“我没有迟到,Mark你等了多久?”

 

“还好。我习惯早到了。”

 

“听上去很好。”

 

“在新加坡过得好吗?”

 

“还不错。你想吃鱼吗?我想试试看。”

 

“好的,我跟你一样好了,我还是不大喜欢点餐这种事。”

 

“那我负责这部分了。”

 

“嗯。”

 

屋顶上的巴里说:“我觉得他不像卢瑟,戴安娜。气场不够或者气质不对。”

 

“嗯,他像个小男孩儿。”

 

“我觉得他眼熟。他是Facebook的老板吗?”

 

“Facebook?”

 

“就是个社交平台。”

 

“那另一个人呢。”

 

“不认识。不过,我们今天打不了架了,我白做了个热身。”

 

“我们可以看他们谈恋爱。”

 

“什么?”

 

“难道不是吗?他们?”

 

“啊?哦。我懂了。我也好久没看电视剧了。”

 

巴里一直觉得戴安娜很敏锐。布鲁斯和克拉克第一次在会议上吵得很厉害的时候,他就感觉自己像个无助的孩子,而父母在离异边缘试探。戴安娜拉着其他人出去,让他们俩自己解决,说他们俩不会有事的。配合着克拉克掀桌子的声音,请他们吃冰激凌。她真的超爱吃冰欺凌。然后某个想去阿卡姆学习的反派出现了。他直接被超人和蝙蝠侠保送了。他们俩就和好了。不过是在说战损的事情,克拉克反思一下就好了。布鲁斯又不是不会掏钱。

 

他要开始追剧了。很刺激。他顺路去买了桶爆米花过来,和戴安娜分享。

 

“我们有多久没见了,Mark。”Eduardo拿叉子在戳他盘子里的鱼。这挺不礼貌的。他都不喜欢吃鱼。Mark大概喜欢,补充优质蛋白质和脂肪,能让她继续插电工作。

 

“12年吧。”

 

“嗯。”

 

“新加坡还好吗?”

 

“你好像问过了。不过,还不错。人都挺友善的。”

 

“你现在喜欢投资科技板块。”

 

“嗯,新兴企业,医药,生物,科技,我挺分散的。规避风险不是吗?我还捐赠了点给飓风研究协会。”

 

“听上去很棒。我看到你发过飓风的图,夸赞他们很美。”

 

“嗯,在我的认知里是这样的。”

 

“破坏性的美?”

 

“不完全是。大概是很肆虐的进攻但是风眼却很平静的那种反差感让我很喜欢。”

 

“我是那样的人吗?”

 

“什么?”Eduardo抬起了头。

 

“没什么。”

 

戴安娜和巴里大喘了一口气。这感觉像突然刹车。

 

“我不喜欢这节奏,感觉对不起我的爆米花。”巴里摇着头说。

 

“你觉得应该怎么样。他们明显很久没见了。”

 

“我不知道,你谈过恋爱,你有什么意见吗?”

 

“他们很可能之后都见不到了,我不喜欢。我发誓,要是再急刹车一次,我绝对要用绳子把他们捆起来让他们说真话。”

 

“你对电视剧很认真。”

 

“我的确是。我看唐顿庄园的时候,看到马修车祸的时候哭得很伤心。”

 

“wow,我没看那个。不过,他们要是待会儿真的急刹车,我就把他们带上来,你用绳子捆。”

 

“我们也许不应该这样。”戴安娜想了一下。

 

“我觉得他们会感谢我们的。或者有一个感谢我们。也许不会立马感谢我们但说不定真的会感谢我们。真心话大冒险不是吗?解决问题,一劳永逸。我喜欢直接点的。”巴里耸了耸肩,爆米花因此掉出来两颗,被他接住了丢进嘴里。

 

“感情不是这样子的。”

 

“我知道。但是克拉克和布鲁斯他们节奏太慢了导致我现在不喜欢慢节奏的细水长流。”

 

“记得别在他们面前说。”

 

“为什么?”

 

“克拉克能打你,布鲁斯有钱。”

 

“戴安娜你一直很有道理。”

 

他们继续偷窥。爆米花被巴里吃完了。他吃起来太快了点。所以他又去买了一包薯片。

 

“你很久没回美国了,Wardo,也没怎么联络。”

 

“我被禁止入境了。我必须要打申请然后获批,才可以过来,而且有时间限制。”

 

“所以,你是不得不来吗?这次?”

 

“嗯,算是吧。我哥哥他找我。我正好也想回来看看。恰好有个展览,我也收到了邀请函,过去看看。遇到你也是不容易,我之前不知道你会对艺术品收藏感兴趣。这都和科技没关系。你是为什么来大都会?”

 

“我家人在这儿。我被妈妈控诉太久没回过家了。然后回家被控诉太久没自己的生活了。接着宅在家里看电影打游戏之后她控诉我没有生活品位。所以,我去看那个艺术展览了。我其实不喜欢现代艺术。给人感觉扭曲,不够安全。我更喜欢老一点的那种。”

 

“你妈妈很有趣。”

 

“我也很有趣,你得承认。”

 

“嗯。自恋的艺术,你绝对造诣很高。”

 

“你是照镜子更频繁的那个。你看上去像打理过了。”

 

“是你说要在这里吃饭的。我得换衣服。你都换了。”

 

“我在尝试寻找西装的意义。但不得不说,他们很保暖。”

 

“我看到过你穿西装满头大汗的照片,高清的。。”

 

“我开始讨厌奥巴马了。”

 

“他都退休了,放过他吧。”

 

“你说我退休会怎么样?”

 

“你在说笑话。”

 

“我有一些意向。”

 

“你是说竞选。”

 

“嗯。众神时代了,世界更乱了。需要更年的大脑去消化处理信息。而不是现在的玉米须老头。”

 

“有正义联盟他们,总会好的。你要一脚踏进自己不熟悉的地方。这不是好选择。Chris踏进去过,出来了。你的COO进去过,出来了。那里只会比当CEO更难。给性感卢瑟点机会。”

 

“谁?”

 

“性感卢瑟。”

 

“你知道他长得和我很像吧。”

 

“嗯。之前没觉得,现在觉得了,他比你的性格还难搞。”

 

“你什么意思。”

 

“我看不透你,我更看不透他。感觉就像他的想法总有多层含义。而你不清楚是好是坏。听上去像当总统的料。”

 

“你知道他越狱了吧。”

 

“人才辈出阿卡姆?嗯,我知道。所以,也许你更好。至少你的出发点,我看的透。”

 

“什么意思?我的出发点是什么?”

 

“做一些事,有意义的事。”

 

“那你知道我请你吃饭的出发点是什么吗?”

 

巴里紧张的拍着戴安娜的肩膀,在此一举了。

 

Eduardo吞了下口水,“我不知道你说你要买单。挺难得的。不过你比我有钱多了,我接受。”

 

“我的出发点,Wardo?”

 

“不知道,Mark,也许只是想说说话。听着,我们都有很傻的时候。我做错了,我得到了比我应该得到的更多的东西。这方面,我很无耻。所以,我很害怕见你。但同样你也很害怕见我,或者讨厌见我,你也做了些不该做的。我们这些年除了因为那部电影不得不回应的时候才会说上那么一两句,这是我们12年来第一次,坐在一次,说那么多话。如果我们没有今天遇见的话,我们甚至不会说话。”

 

“我的出发点是,我想见你。”

 

“就只是想见我?”

 

“嗯。你说的对。我们很久没说话了。我不知道你把我的邮箱拉黑了没有。我没拉黑你的。”

 

“没有,我没那么幼稚。但我们确实没联系过。”

 

“也许,以后。我们还能再见。”

 

“嗯。”

 

“新加坡有个办事处,我可以过去看看。”

 

“16个小时的时差,你吃得消吗?”

 

“你可以。那我也可以。”Mark盯着Eduardo的眼睛说。

 

这让Eduardo避开目光,“我觉得这家店没那么好吃,你不该相信那些美食评论。感觉被骗了。”

 

“我在别人的Facebook美食推荐里面挑的,这算不算被自己坑了。这鱼太糟糕了。虚假广告。”

 

“谢天谢地。我也不喜欢。我们走吧。”

 

“之后去哪儿?”

 

“挺晚的了,可以回去休息。”

 

“我不知道你现在不喜欢夜生活了。甜点还没上。”

 

“我不记得你爱吃甜食。”

 

“就等甜点上完好吗?”

 

“Mark。”

 

他们就僵坐着等甜点上来,又不吃。巴里觉得这是暴敛天物,活动了一下筋骨,他把两位先生抬了出来,附带两份甜品,还签了个单布鲁斯韦恩。他把两位带到屋顶的时候,盯着Mark的脸看了很久。“你真的很像卢瑟。还好今天大超有别的事。”

 

戴安娜说到做到用真言套索捆住了Mark和Eduardo他们两个,“说出你们的真心话吧。我受够了。”

 

“你什么意思?”

 

“Mark你为什么想让Wardo跟你吃晚餐?”

 

“别这样叫他,你们还不熟。我想见到他。我很想他。这玩意儿怎么回事。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Eduardo愣了一会儿,“你说什么,Mark?你说你很想我,这什么意思。你是神奇女侠,原来这绳子是这个作用。我还以为只是捆人用的,那些记者也不写清楚。”

 

“到我了,到我了,我来。这甜点挺好吃的,你们两个浪费的。这是票选的情侣餐厅,Mark不会不知道。对不对,Mark?”巴里一秒吃完布朗尼之后坏笑的看着Mark。

 

“我知道。”

 

“你是想表白还是道歉,你们好像有点过节?Mark”戴安娜面带微笑。

 

“我都想,我们有过不愉快。Shit。你笑起来反而有点吓人。”

 

“Mark你什么意思?”Eduardo叫起来。

 

“凭什么捆我们两个,却只问我,这不公平。”

 

“那Wardo,你喜欢Mark吗?”

 

“我,我——”

 

“真言套索不可反抗。我不想用力,你们可能承受不了。”戴安娜看着Eduardo。

 

“我觉得答案挺明显的。Wardo,你还不如说清楚。”巴里有点小激动,感觉要大结局了。

 

“你这是绑架和威胁,闪电侠。我不该把票在【谁是正义联盟最可爱的人】里面投给你的。”Eduardo生气的反驳道。

 

“覆水难收,Wardo,我的确是最可爱的。你会接受Mark的表白和道歉吗?”

 

“不——啊,疼,居然真的疼。他要是先道歉,我会的。天哪。”

 

“你们俩是不是互相暗恋啊,然后互相给对方找不痛快?我怎么觉得听上去耳熟。”巴里挠了挠头。

 

“Wardo,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天哪,为什么你问也可以。那你呢?”

 

“想了很久,想通了。但是你已经离开了。我不知道怎么开口。我喜欢你,我觉得是。”

 

“等等,你们谁给我普及一下,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比如,你们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的?”

 

“哈佛aepi他说了句超讽刺的话。”“他躺在我宿舍的床上,念叨那只蠢鸡的时候。”

 

“后来为什么吵架,我假设你们吵架并且很厉害。”

 

“因为Facebook。”“Facebook”

 

“等一下,你是Eduardo Saverin。所以是Wardo,我懂了,我记得有电影。你们都没说出来过吗?喜欢对方这种事?”

 

“我没找到机会,后来也没机会了。”“我没意识到,后来意识到太晚了。他诉讼的时候很让人生气,每一件事都变成了筹码。”

 

“你在说我表现不好?是谁一直表现得像欠揍一样?”

 

“我很抱歉,我那时候很混蛋,但你也是。这绳子太过分了,根本解不开。”

 

“要不是绳子,我们俩这辈子都觉得对方恨死自己了。”Eduardo大声说了出来。

 

“我不敢相信,我被正义联盟的人绑架出来强行表白,而且领结佷勒。你还冲我喊。”

 

“我不是很喜欢看别人吵架。我感觉我最近看的有点多。所以,Mark,你爱Wardo吗?Wardo,你爱Mark吗?”

 

“大概吧。”“也许。”

 

“什么意思,快大结局了,你们什么意思?”

 

“我不确定我们的未来。他会在新加坡,我会在硅谷。我们12年没见了,对对方的印象都停留在过去和他发的动态,还有我搜的资料里面。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个艺术展览参与的有他的名字,硬打电话参加的。”

 

“你怎么会找到,名单不是公开的。”

 

“我黑的。Shit,我这样算承认违法行为。”

 

“你搜的资料就是你黑到的我的信息吗?”

 

“是的,我痕迹清理的很干净。天啊,这样下去你不会和我在一起了。”

 

“你也知道不好。”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消息。”

 

“不会打电话发邮件吗?”

 

“你知道我多不会跟你说话。今天见面还是你开的头说好久不见,我第二句就是一起吃晚饭。”

 

“你是在这方面挺烂的。”

 

“我在乎你。”

 

“……我只能在美国继续留三天。”

 

“我会好好表现的,我不会让你走的。结婚也行。”

 

“大结局了!老大,快把绳子收起来,原来追剧是这个感受。要是当初你追着唐顿庄园的编剧逼着他或者她把马修写活,你就不会哭了。”巴里兴奋的对戴安娜说。

 

“那大概算威胁编剧,不过是个好主意。哦,对了,Mark保护好你的头发,不要秃头。”

 

戴安娜在四天后真的看到了报道,Mark和Eduardo结了婚。巴里去找了Mark他们。得到的回复是,为了保证Wardo在美国,先结婚再谈恋爱。看着开会又吵起来的克拉克和布鲁斯,她笑了出来。人类真别扭。


评论(19)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