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祖宗西西

脑洞记录

wardo和mark不认识。

mark靠Facebook发家想从政,找专业幕后人士做咨询。
大佬开始给他分析。

你是网络新贵,中产阶级家庭。犹太人。简而言之,一个有脑子的暴发户,还是个公开的无神论主义者,这点反而不讨喜。你的阶层提升了,但是你还差很多。你的缺点也很明显。和两个old money打过官司,然而你需要old money的支持。太过年轻,但你不想从基层开始,目标很高。民众喜欢你这是好事,但你还需要愿意掏钱的人喜欢你。你虽然有钱但不够,你的钱能不能动还没个定数。Facebook你总有一天要放手,但现在太早。不能暴露自己的目的。你需要认识人,被带进那个世界。所以你需要被引荐给old money,又需要表现的不那么明显。你得找个old money里面的新人去接近,然后套近乎,最好是结婚。结婚而已。不要紧张。现在的人们喜欢什么样的政客。一已婚的。说明有责任心。二长相优秀更好,你长相不够讨喜。所以你的另一半需要。三学历高,你辍学了,所以另一个需要。四聪明,你有,另一半也需要,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五阶级感不明显。这是你的优势,你是靠自己走到今天的,你以后也需要披着这层皮。但政治就是个俱乐部。你还没摸到入场券。现在告诉我你喜欢男的女的。我可以开始帮你选人了。

女的。

好的。你以前有过明显的对外讲自己择偶标准的事情吗?不要骗我。告诉我你的类型。至少让婚姻没那么困难。

我说过我喜欢亚裔。

放弃亚裔。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但是亚裔不行。

那黑色头发吧。肤色不要太白。

听上去很政治正确。我把名单和资料今晚发给你,周五晚上有个酒会,好好表现学会穿西装,去店里买一套,有暗纹的。不要太花俏,顶多袖口藏点心思。不放心我让你陪你去。不过在民众前保持你的老三件套,牛仔裤,T恤衫,卫衣外套。明白吗?



我发给你的人,你选几个出来告诉我,然后我会把该说什么样的话一并发给你,有些语气要注意。还有这些家庭的政治观点是什么,对那些问题公开发表过讲话。其他的人的资料我也会给关键词。你好好看看。你可能觉得我在讲阶级固化。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这些人从出生开始接受的教育就是高等教育。也许会高傲,但是反而比出生不明的人更容易琢磨。他们的想法可能会更顾全大局。教养会体现在这里。不要太着急,慢慢来,可能要几年。这次只是你的一次亮相,你需要先给他们印象。你是个新人,你没有在找另一半,你只是好奇这个世界是怎么运行的。要让他们愿意教你。这时你需要做到的。然后抓住他们的心。这次你可以先旁观或者是说几句,看看喜不喜欢,有时候几句话几个动作甚至香水,你就可以知道想不想继续认识了。不要表达更多的意思。只是聊天。

然后Mark晚上根据资料选了几个女孩子。看到每个人都有详细的优缺点介绍。甚至连怪癖都会有。

大佬笑着说,从前只是靠人搜集情报,去问消息,或者翻垃圾桶,现在有了各种各样的社交网络。等于给了更多的切入点。并把她们之前的行程给了出来。创造偶遇。给酒会做铺垫。

酒会当天,大佬也在。但是他们装不认识。他在不同的人之间周旋,介绍自己。在他感觉有点累的时候,一个Bambi眼睛的人跟他打招呼。他们开始聊天,甚是愉快,让Mark有点忘记自己的目的。他了解到Eduardo也是哈佛的。俱乐部成员。有家庭律师。移民美国的巴西人,家里生意人。家庭成员背景与他有些类似,除了钱更多之外。Eduardo甚至给他留了联系方式。

他把Eduardo的名字发给大佬。大佬帮他查了很多消息。告诉他可以认识。Saverin是阶层新贵。没什么敌人。但和别的家族关系很好。这可以是个很好的切入点。

结果他们俩搞上了。大佬也觉得没问题。民众支持率反而会上升。

写完脑洞跟码完文是一个性质。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