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祖宗西西

【ME】family business (SPN AU)

brief:saving people,hunting things ,family business,just joking


ps.没看过SPN也没关系,希望能写到别人想去看SPN。我已经有四年没看过SPN了,因为他太长了。可能有些工具会有错。加了一些私设,会标*。


设定:业务不熟练的猎人Mark / 业务大概熟练的天使Eduardo


正文:


      Mark不喜欢家族事业,他不是不喜欢他的家人,他们很好。爸爸的姓氏和妈妈的姓氏注定他们要继续传承,最初的血脉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他们俩说是相亲认识的,其实不是。他们都来自猎人家庭。所以他们组成了猎人家庭。




      从小就要经受训练。锻炼耐力没什么。但是学习用枪、用刀、记住所有怪物的属性和他们的弱点。哪些需要砍头,哪些需要烧掉。Mark觉得他不适合,首先他是个色盲,有些恶魔的瞳色异常他反而无法判断。第二,也是主要原因,他偏瘦而且不高,肌肉只适用于适当运动而不是肉搏。




      他说他不想干。




      爸妈同意了。并看出他在别的事情上的天赋,让他做自己。他考上了哈佛。这是好事。迫不及待的装箱子走人。但他爸硬塞给他了一套设备。圣水一瓶、十字架一个、他们明明是犹太人。这简直是悖论。尖头木桩、银刀、烛火、盐弹、银弹,一把需要组装的qiang。并送他到宿舍。




      可能不小心吓到了同宿舍的Chris,因为他和Chris正在把上下铺拆成两张床的时候爸爸回来说安全,ERP无异常。不过,Chris足够强大。他只觉得他爸怪而已。这就够了。




      他在聚会上还有点害羞。大学比他想象的要放纵。主要原因是他还没经历过每一次的死线和每一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这群人会在派对时放开自我,在其他时间拼命学习。他才刚进学校。




      人是有气场的,那个穿西装的男生拿着酒杯走向他的时候,他被吓到了,脑海里在想着开场白该说什么,他敢保证自己看上去有点傻。




       “你好,我叫Eduardo,Eduardo Saverin。”




       “嗯。我是Mark,Mark Zuckerberg。”




       “很高兴见到你。”


     


       “我也是。”




       “新生Mark,你学什么的?”


      


       “心理。不过我准备在大二辅修计算机。我更擅长计算机。”




       “我是经济系的,大二了。需要个导游吗?带你认识认识地方?”




      “不用麻烦。我觉得我会认识的。”




      “你很不一样。 ”




      “什么?”




      “去别的地方聊吗?这里很暗。”




      “对不起,你说什么?”




      “我很喜欢你这人。”




      “那很高兴认识你。我今天有点不舒服我先出去了。”




       大学很怪。




      他回到宿舍,今天的社交不算成功。他基本属于壁花那款。容易害羞,不怎么喜欢先开口。但今天那个Saverin太怪了。他走回宿舍,Chris和Dustin还有Billy没回来。他为了躲那个奇怪的人所以自己先回来。希望以后不会遇上他。




       他打开门,进到宿舍。看到Eduardo坐在他的床上,笑嘻嘻的看着他。Mark以为他进错门了。他退了出去。回到楼梯上,数了一下自己爬了几楼。当他确认他是对的时候,他很确定他遇到超自然生物了。他在犹豫,回忆脑中的知识库。他被人拍了拍肩膀,他回头一看,是那个Saverin。他一下子推开了Eduardo,这一推应该会让他摔下去。他没有管,他跑回宿舍,锁上门,并开始把超市里买的盐拆开倒在门口的门缝还有窗缝。这可以有效防止恶魔进入。他时间不大够。希望这个恶魔不够高阶。然后把盐洒在床周围,拿出床底下的箱子,把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放在床上。爸爸说好的安全呢。




      门自己咣的一声打开了。Eduardo看上去有点生气。“Zuckerberg家的小鬼,你以为我是什么?”然后他直接甩上门,径直走到床前。Mark把十字架丢到他手里。“冷静点。”但是Mark没有,他直接起身把银刀tong进Eduardo的心脏。Eduardo感觉到了窒xi。他的衣服。昨天新买的。也许是他恐慌的表情让Mark放松了下来。他瘫坐在床上,“天哪,我要怎么处理他,我杀人了。”




       Eduardo叹了口气。他把刀从心口拔出来。丢给Mark。“这些对我没用。你的知识储备真的很不到位。”接着他迎面被泼上了圣水。“cao你的。Mark。别乱用。我是个天使。”


       


      “什么?你是什么?为什么会有天使?”




       “有恶魔为什么不能有天使。”




       “你想要干什么?”


  


       “我是你的守护天使。”




       “你他妈在逗我,我是犹太人。”




       “刚刚对我丢十字架,泼圣水的犹太人。对宗教知识很自信?”




       “我,我,我是无神论者。”




       “有神。他在度假,没空管而已。而且你见到了我。“




        ”证明你自己。证明你是天使。“




        Eduardo终于笑了。“别眨眼。”室内的灯光开始闪烁,他看见Eduardo的背后有一双翅膀的影子在慢慢展开。然后收拢,灯光又开始变得正常。




        ”你的翅膀呢?只有影子?“




        ” *听加百利说人类很好奇我们的翅膀。会拔毛。* “




        ”恶作剧天使加百利?“




        ”别这样,他只是幽默。他是高阶天使,是大天使。*他把我从小领大的*。别这样说他。“




         ”我觉得你可能被他也,嗯,算了。所以,你是我的守护天使。那怎么帮我?“




         ”保障你的人身安全。“




         ”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都很安全。“




         ”你是个Zuckerberg。重要的血脉。我得保护你。“




         ”你可能认错人了。我们家就是神经兮兮而已。不需要你来守护,而且我是犹太人。懂吗?犹太人,我甚至有过ge礼。“




         ”证明你。“


 


         ”你说什么?“




         ”证明你有过ge礼。“


   


         “你难不成想让我脱裤子?”




         “别这么严肃。我是开玩笑的。不用,我扫一眼就知道了。”




         “听着,我很感谢你的热情。但我真的需要清净。我很安全。”




        “你爸爸经营牙科诊所,但其实是猎人的地下情报交流中心。你妈妈是精神科医生,确定精神病患者没有超自然的生物作祟。不过,她更擅长理论。上次剿灭吸血鬼巢穴干得不错。不过你没参加。”




         “shit。我跟家里的事业不沾边。”




         “你替他们建立了信息分类汇总网站,和筛选奇异新闻的程序。还加强了防火墙,隐藏登陆者的挨批地址。”




         “我只是擅长电脑,他们老是打电话或者接头。过时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有个朋友,也是个天使,他级别比我还低一点,很擅长编程,我让他查查你。你很聪明而且我很喜欢你。Mark,我会跟着你的。你得尽快习惯我。现在,你的室友快回来了,快把东西收起来。”




          “天哪。”




       其他人快要进门的时候,Eduardo没有走,或者说瞬移,而是打了个响指。所有散落在地上的盐和圣水的水渍都消失了。他的衣服也修复好了。


       


       “Mark,你回的太早了,后面来了群学姐,个个好看。我还拿到了一个电话。”Dustin推门进来大笑道。“哦,天哪。有别人。你好。”




       “你们好。我是Eduardo Saverin。经济系大二学生。”




       “那你是我直系学长。我是Dustin Moskovitz。这是Chris Hughs,主修文学和历史。这是Billy Yolson,他喜欢戏剧。”




       “你好。”




       “你们好。我跟Mark聊得很投缘,过来看看。我答应他会带他在学校转转。你们有问题可以问我。我该走了,大学宿舍,尤其大一的夜晚充满话题。我不该打扰。顺便,我住在艾略特楼,可以来找我玩。”




        “好的,学长再见。”




        等Eduardo走远。“Mark,你怎么认识的?”




        “刚刚派对,他跟我说话。”




        “然后就决定要来你宿舍看看?”




        “大概是。”




        “很怪。”




        “我也觉的。”




       “Mark,你知道你可以说不的,对吧。”




       “别担心,Chris。我会没事的。”




       第二天,Edurdo出现在他宿舍门口。带着早饭。所有人的。Dustin放了他进来。这件事让Billy很开心。现充。这是现充。


        


       用各类食物打破H33的防线,这种行为持续了一个礼拜之后。Eduardo可以在H33来去自如。Mark甚至给了他张门卡。算是道歉。他也是只是想照顾自己。守护天使,听上去很好。




       “为什么会有守护天使,Wardo?”他现在开始叫他Wardo了,全宿舍都跟着他这么叫。




       Eduardo停下手里的笔,他在做作业。然后叹了口气。“你知道快要打zhang了吗?”




       “什么意思?”




       “路西法要出来了。”




       “他不是在地狱吗?”




       “米迦勒想完全杀死他。所以要先把他放出来,在地狱无法杀死堕落天使,否则米迦勒也会堕落。得在人间。他们会打一架。然后杀死对方。当然是杀死路西法。天使不能直接下来,他们需要载体。这具身体是我的载体,也是我的容器。我可以有很多容器,但这个加百利说这个好。 ”




        “所以,你不是Eduardo。”




        “我是。我本来也叫这个,只是加了个家族名而已。我还要应付他老爸的电话。他也同意了。我才进来的。”




        “什么时候?”




        “5岁。加百利说我该有个童年。”




        “你很听他的话。”


    


        “他很有远见也受人喜爱。”




        “那我是谁的容器?”




        “——加百利的。但你不是唯一的选择。“




        ”那我还会存在吗?”




        “不一定。如果他战死的话,你也会死。你不会有感觉,他会完全控制,除了死的那一刻。别怕。我会与你同在,保护你,如果别人要伤害你,我会先死。”




        “所以,你保护的是我不受伤,健康,你给我送饭。盯着我睡觉。替我打扫屋子。怕我自己把自己弄死。是为了给他做准备。”




        “Mark。别这样。”




        “当要上战chang的容器和自杀听上去没什么区别,如果我们都死。你等于杀了个孩子。之后等加百利来杀我,然后非常有可能同归于尽。”




        “我问他愿不愿意让幸福通过他的身体降临人间,他说了好。我经过他同意了。”




        “他才五岁。”




        “我才100岁。我跟他没什么区别。我只是按照教我的去做。”




        “——没有人守护那个孩子吗?”




        “那是个犹太孩子。而且没有血统。我的级别也不高。不会有人守着我的容器。”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走吧,Wardo。我要静一静。”




       Eduardo有时候不会理解人的想法。他应该离开像Mark说的一样。但他不想走。“Mark,加百利不一定会选你。万一选你,你的灵魂也会在,只是没有感知。等他离开你就好了。你还会是你。我会一直守着你。”




        “守着我,保证我活着,你也活着?”




        “Mark,别担心,加百利不怎么喜欢卷发。他喜欢长头发。橘红色的那种。会有另一个天使守着他的另一个容器。”




        “为什么人们会觉得天使仁慈美好?用欺骗的方式拿走一个人的身躯。你们明明比恶魔还不公平。”




       “恶魔引诱人类用灵魂交易一个愿望。然后派地狱的三头犬去si咬他们。直到灵魂被带回地狱。我们没有可比性。也不要拿来相比。”




       “对不起。”




       “我希望我们不用道歉。”




       “好。”




       “我该去买吃的了,他们快下课回来了,你不能老是翘课编程。”




       “我只是在忙,我在做Crossmatch。方便他们追自己喜欢的人或者只是扎堆。你可以用一个人的名字去查他选的课,如果你想跟他凑到一起上课的话。或者点一门课,看都有谁选。”




       “这主意很棒。”




       “他们什么时候打zhang?”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得走了,吃的,你知道的。”




       “瞬移去,扇动你的翅膀,快点回来。”




       “你在命令我。”




       “是的,而且我饿了。顺便买点红牛和罐头回来。”




       Eduardo花了30秒。他甚至还带了瓶圣水回来。“上次泼我弄掉了点,你收好。还是很重要的。”




       “你都已经长命百岁了。”




        “没错,我已经在期待你以后上天堂的样子了,你说不定会被雇佣去编程。”




        “我不是为了当程序员而编程。”




        “*我们天使一直靠书写来控制人类的活动和创意。也许可以改良,变成编程控制。感觉会更高效。你可以去改变他们。*”




        “听上去很赞。”




Eduardo留到很晚,Mark没让他回去。他们分享了床。因为睡沙发没被子。其实天使不用睡。但Eduardo不准备说。他有件事瞒着Mark。*他不被允许告诉人类。*



        他一直瞒着,战斗还没打响,但就在不远。两个月后,米迦勒的容器拒绝了米迦勒的请求,战争被延后了。容器可以拒绝,这是他没告诉Mark的事。也是他不被允许透露的事。路司法的容器也拒绝了路西法。拒绝他们的是一对兄弟,都是家族事业,具有传记者血脉的猎人,凭借意志在硬抗,在反抗,这是史无前例的,绝无仅有的。他不知道那对兄弟能撑多久。但他很庆幸。已经有一年了。




       加勒比海盗之夜很无聊。Mark因为凤凰社的事情跟他有点闹别扭。他有点生气。他是个天使,他为什么要在乎一个鸟社团。他只是想要分享。他甚至跳了只超级傻的舞去逗他。Mark跟他分享了他的想法。他很高兴。但他不愿现在就低头,他妥协的次数太多了。Mark居然还刺了他一句。




       Mark在往回走。Eduardo仍旧在派对里。喝了两杯酒之后,开始反思自己的失职。他对Mark关心太多了。只要Mark闭上眼睛呼唤他的名字,他就会跑到他面前。甚至还有帮忙赶作业的事情。丢脸。




       Mark有点冷,他穿的很少,虽然体质偏热,但也抵不过化雪时的湿冷。他看见一个皮肤很白的大高个,走到他面前“你是Zuckerberg吗?”




      “我是,你是哪位?”




      “我是幸存者。我将替我的家族复仇。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人头换人头。你们用砍刀砍下我族人的脑袋的时候,就该知道要干净杀绝。”




      “shit。Wardo!”




      Eduardo拿酒的手抖了一下。他跑出别人的视线,然后瞬移。他赶到的时候,Mark被掐住了脖子,举了起来,吸血鬼的牙齿都露了出来准备来上一口。他用力扇开他的翅膀,周围的灯全部开始闪烁,冒出火星。




       他咒骂着:“低阶的生物。”衣服已经换成了西装,这是他的战袍。袖口里滑出银白色的天使之刃。他瞬移到吸血鬼的身后,一刀捅穿怪物的心脏,然后插进脖子。Mark的脸因此喷上了血。




        “你还好吗,Mark?”




        “Wardo,吸血鬼要砍头的。你得把脖子全弄断。”




        Eduardo打了个响指,那具尸体直接变成灰烬。而Mark脸上的血全都不见。“他应该还有同党,你回宿舍,一有问题,立刻叫我。我去找你的家人。他们需要帮助。”




       “你小心点。”




       “我业务很好,之前一直在做清除工作。不用担心我,准备好圣水,木桩,和刀。保护自己。”




        他带着Mark直接出现在宿舍。然后立马去Zuckerberg家。这是之前的案子的报复。他们漏了一只。




        他一刀刺穿了在攻击Zuckerberg夫人的一只吸血鬼的脑子。“夫人,您好。我来帮个忙。没被咬到吧。”




       “没有。你是谁?”




       “您儿子的朋友Eduardo。外面还有几只,我先出去。”然后他消失了。之后又回来了。“我问到他们的窝在哪里了。我先去忙。”




       Zuckerberg夫人在丈夫还有女儿在处理吸血鬼的尸体的时候打电话给他儿子。到处是断头的或者脑浆。她找了个干净地方坐下来。




        “Mark。你还好吗?”




        “很好,Wardo刚救了我。他去找你们了吗?你们没事吧。”




        “穿西装的小天使。是的。我见到了。他去清老巢了。”




        “他一个人?”




        “你怎么不说说你认识一个天使?你打电话跟我说你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叫Wardo的时候没跟我说他是个天使。他手里拿的天使之刃我是第一次见,泛着银光,特别好看。”




        “有点复杂,总而言之,他是我的守护天使。”




        “你说什么?你为什么会有守护天使?我没在文献里看到过。犹太小男孩儿有天使守护。还是个甜心天使,很有礼貌。西装革履干干净净的,大家干净利索。考虑拉他入伙吗?”




        “妈妈,他是天使。我不能拉天使入伙做猎人。”




        “没有这条规定。”




        “我们是家族事业。”




        “那就把他带进家门。我喜欢他那把刀。”




        “我挂了,你们别收拾屋子等他回来收拾,一会儿就好。别刁难他,他很好。有时候过于善良。”      




        Eduardo的确很快。他回到Zuckerberg,Mark的妈妈已经给了泡了杯茶。并邀请他坐下来聊聊。他看了眼屋子里的乱像,打了个响指。




       “所以,Mark没说错。你很会收拾。”




       “只是个技能。”




       “刀给我看看。”




       “什么?”




       “刀。你的天使之刃,我之前还没见过天使。只在文献上看到过描述。让我摸摸。你有多的吗?”




       “没有。一人一把。我拿自己拿在手里吗?天使之刃可以伤害天使。”




        “你是说杀天使可以同这个。”




        “是。”




        “还有其他弱点吗?”




        “圣火圈,我们走不出去,只能等熄灭或者别人来救。”




        “你对我很信任。”




        “是。”




        “挺晚的了,把热茶喝了。没能好好招待你,很抱歉。过节记得过来吃饭。现在,回去看看Mark吧。估计他也在担心。”




        “好的,夫人。我走了。”他对其他的Zuckerberg成员也打了招呼。然后他就不见了。




        出现在Mark的寝室楼外。然后跑上去。进到熟悉的H33。躺倒Mark的床上。“我好久没运动了。Mark我觉得你得随身带点保护自己的东西。当然最主要的是叫我。心里叫我也听得到。喊我的名字,我就会响应你。”




       Mark在心里喊着Wardo。Eduardo从床上支起身子,对他笑了笑。“听到了。”




       Chris进来看到他们互相微笑的样子,又退了出去。Eduardo感觉到了他有点不好意思。他同时还感觉到针扎了一下的感觉。但是片刻过后又消失了。Mark被他拖上床。勒令闭眼。




      Mark真的带他回了家。Zuckerberg家的晚饭很美味。他虽然不需要食物,但不代表他不喜欢食物。他事实上很喜欢。他们还特定请来了两位很亲的亲戚。占用了客房。Eduardo对于和Mark一起睡没什么意见。但是Mark有点闹别扭。不是跟Wardo,而是跟父母和幸灾乐祸的姐妹。他们甚至带Eduardo参观了他们的武器库和训练场。还去了他们的书房,里面藏了很多本珍贵的文献,介绍的很全面。




      很有趣的一次体验。这家人都非常有个性,同时也非常善待他。而Eduardo正好喜欢这样的氛围。他们第二天赶回了剑桥市。Mark还在争分夺秒的忙他的工作。




      天使电台有一天很吵。像是战争开始的前奏。Mark在Eduardo宿舍编程。Eduardo翘了课陪他,特地央求他来这个宿舍。Mark也答应了。他感觉得到Eduardo在害怕。他大概也清楚会有事情发生。加百利的事情。




      他们在房间里等到了加百利。




      “hey,我的dudu。你把我的容器照顾的很好。”




      “你找到另一个容器了,加百利。”




      “是的。不过我觉得这个不太好。我喜欢Mark。他身上的反叛精神我很喜欢。”




      “加百利,求你,不要动他。那是大战。他太瘦弱了。我尝试过让他多吃,但是他不长肉。”




      “如果我硬要呢?”




      Eduardo把手藏在背后,袖子里划出天使之刃,然后开始他在自己手心上刻字。划开的地方透着白光。加百利快速挥了下手,Eduardo手中的刀刃飞了出去。他走上前握住Eduardo的手。




      “别动他,我是你的。别伤害他。他一直很尽责。”Mark咽了咽口水,他让自己的声音不要发抖。




       “你们啊。一个个的开不起玩笑。就那个小身板是能扛得住大战的吗?路西法已经拿到容器了。米迦勒找了个次品,一个私生子。再说了,我是智取型的。从不硬干。我简直怀疑你是不是我养大的了。伤害自己,画驱逐符咒,想把我跟你一起丢哪儿去啊。真是个傻孩子。”加百利打了个响指,Edaurdo的手开始痊愈。




        “加百利。”




        “我来啊,就是告诉你。照顾好我这个容器。我要去打仗了,别跟过来,玩忽职守。小孩子捣什么乱。对了,你还有件事,蠢得不行,心口上中了一箭也不知道。找个胖子问问。或者看看Mark的心口上是不是也有。走了。”




       他突然就消失了。Mark松了口气,“什么是心口上中了一箭?”然后加百利又突然回来了。“勾搭我带大的孩子。我得给你点教训。”他又打了个响指,“我将给予你一个噩梦。有本事别睡。”




       然后他又离开了。




       “Wardo,他是认真的吗?”




       “他是的。他在保护我,Mark。我本该去战斗的。”




       “听他的话。”




       “Mark,我喜欢你。”




       “我也是。”




       “哪个该死的胖子居然敢扎我还不跟我说一声。”




       Mark用一个吻堵上了Eduardo的嘴。他将会成为家人。总有一天。






*SPN(supernatural邪恶力量)是CW台的一个电视剧。以穷但持久出名。特效很省,但却很好看。非常服气。     


*看过SPN的应该知道加百利最后的结局,为了保护Dean(主角),死在了路西法手中。他是我除Cass之外最喜欢的天使。只要有他的存在,剧情就会非常好看和精彩,脑洞也很杰出。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恶作剧天使。


*胖子是指丘比特,SPN里出现的丘比特体重大概至少两百斤。但是只穿白内裤。头戴橄榄枝。手持迷你型弓箭。而且会不小心射错人。


*加百利给予Mark的噩梦是社交网络的剧情。Mark被吓醒过来,赶紧抱住Wardo。


*题目有两种意思,一个是家族事业,一个是家庭纠纷。家族事业指Mark,家庭纠纷指米迦勒和路西法的兄弟之战。



评论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