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祖宗西西

【ME】Things can be complicated 02

Brief:Eduardo是没有味道的Omega,Mark是过敏性鼻炎患者Alpha。

预警:过渡章节。做铺垫用。

废话:我最开始的脑洞其实是04-05这里。所以还有03是过渡。基本周更。

正文:

派对其实结束的很晚。Eduardo和Mark聊到一半,被一个女孩打断。

“来跳舞吗?”

“谁?”

“你。”

Eduardo被拽着胳膊,拉去跳舞,Mark对他笑了笑,挥了挥手。Eduardo之后再找Mark,没有找到。其实,Eduardo在跳舞这件事上不聪明,这已经是褒奖了。他踩到了同一个女孩的脚三次,由于他的东张西望,这个女孩没有主动留下联系方式。


哥们一巴掌拍上他的背,“你的葡萄牙血统,巴西热力,迈阿密风情呢?别让他们束缚在你的小西装里好吗?”

“我并不会跳这首,为什么还有固定动作。而且我真的不擅长跳舞。”

“借口,一个聪明甜美又热情大胆的Omega就被你这样错过了。”

“我正在和别人聊天,她直接把我拽出来了。天呐,你在帮我安排人吗?”

“谁那天说想找个人来着的?”

“我。”

“你现在表现得并不像。”

“我没准备好。”

“你都西装穿成约会款了。你有什么标准跟我直说啊。”

“如果真的要有什么标准,我要个不会跳舞的。”

“说什么胡话。在派对上呆到这个点的,不会有卫衣,牛仔裤,感觉这世界就她或者他聪明,其他人都是傻子,绝对不会跳舞的人。别跟我说你喜欢那种。”

 

所以,Eduardo认识了很多人,主动被动都有。大多数都看着很兴奋,当然有纯粹就是来吃东西的孤僻的人。他觉得去打听一个新生会有点奇怪,但是他就是想再找到Mark。

“Hey,我是Eduardo,经济系,大二,你是哪个系的?”

“心理。”

“好极了,你认识Mark吗?”

“不认识。”

“你选好课了吗?”

“是的。”

“知道去哪里上课吗?”

“知道。所以,你想追他?”

“不,不是。我只是刚刚认识他,但是没留联系方式。我把号码给你。你找到他就给他可以吗?”

“好吧。”

“谢谢,你看着很眼熟,忘记问你名字了。”

“不重要,不是吗?写好了吗?”

Eduardo希望那张纸巾上的墨水已经干了,别化开。“我重复一遍,没有想追他。所以你该怎么称呼?”

“Natalie就好。”

 

Eduardo除了上课不看手机之外都在看,图书馆也不去,在宿舍等消息。作业都做完了之后,他决定忘记自己把手机号给出去这件事。总归会遇到的。不用特别着急,或许是图书馆?或许是食堂,教学楼也有可能,公共选修课也说不定。他的想法是对的。三天后,他在程序技术类选修课,让他苦恼的不行的课上,遇到了Mark。当初这门课是Eduardo是防止学分不够,多选的一门,随时准备踢掉的。结果本来喜欢的那门统计实用软件入门,因为课程设置定位太宽泛,导致人数不够,最后没开成课。正好,Mark的包占了一个位子。

“我能坐这吗?”

“教室很空。”

“如果我坚持?”

Mark抬了头,“Wardo?”

“嗯?Wardo?”

“坐吧。”Mark把他的包从右边塞到左边。

“抱歉我那天被拉走了。”

“然后多了一位女朋友。”

“不,并没有,我现在仍旧是单身。我后面找你,已经找不到你了。”

“手机号输给我。快上课了。”

 

Eduardo觉得Mark是个很复杂的人,说话做事让人捉摸不透,他是个有趣的人,但也很冷酷。他还是按照Mark的话做了。不过上课后,Eduardo确定在他生命的这段时间,Mark是注定不可缺失的。一如既往草率的结论。因为Mark能在他被点名起来问究竟是多少个字节的时候,给他准确的答案。在被问如何算出来的时候举手回答说自己有个思路。老师在名册上没找到Mark的名字,Eduardo才意识到Mark是来蹭课的。

 

“你为什么会来蹭课?”

“我在考虑你那天的提议——辅修。”

“没想到可以遇到你。我那天找了一个心理系的同学让她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看来是没找到你。”

“她叫什么?”

“Natalie大概。”

“你确定她是新生吗?”

“不。”

“她大概以为你在找借口泡她。”

“天啊。”

“是的,也许你该看看八卦。”

“我没听错吧,你在推荐八卦。”

“接受不同层面的信息有助于把握当今大众群体的关注点和潜在偏好。”

“听上去很有一套,哪里得来的结论?”

“扎克伯格式胡编乱造,而你是萨福林式深信不疑。”

 

他们一起去食堂吃了午餐,Mark想让Eduardo推荐,因为他之前点的都不好吃。看着Eduardo苦笑的表情,大概也清楚这里的平均水平了。

“其实我一直在想如果可以通过什么或者哪个系统知道你在哪个班上课就好了。我可以更快找到你,而不是靠别人递消息。”

Mark的表情像冻住一样,“把你的课表给我。”之后丢下盘子,笔直走了。Eduardo觉得Mark很奇怪。

 

第二天Mark在教室门口等他,“我做了个简单的系统。”

“Mark你熬夜了。”

“你提醒了我。”

“我不觉得需要提醒你熬夜这个事实,因为很明显。”

“我是说你那天说的可以查看别人的课程,教室等等。你给了我一个想法,只要我能拿到所有课程的信息和安排,甚至可以通过班级或者学号,找到谁会在什么时间点,去哪里,上什么课。”

“那你现在?”

“我缺数据样本而已。我准备去找教务处,马上。”

Mark转过身,就开始迈步离开。Eduardo跟在Mark后面走,Mark突然停下。“忘记了,我发你邮箱了,那个简单的系统,你可以知道我们上课时间和地点的重合点。”

“好。”

“你该去吃饭了,之后那节课不是很赶时间吗?”

“好。”

“言听计从萨福林。”

“闭嘴。”

 

Mark因此事小有名气。

 

两个半月后,天气已经开始冷了。Mark和Eduardo的关系停留在短信、午餐和偶尔一起上的课,Mark有时候不会去,在宿舍睡觉。Eduardo认识了Mark的三个室友,Mark知道Eduardo有个被学姐罩着的哥们。Eduardo觉得这样的距离刚好,非常安全。可是Mark有时候真的不会控制味道,Eduardo刚到敏感期,注射了抑制剂,Mark就凑过来说艺术课在浪费他的生命,Eduardo指了指手里了计算机课的作业“承受课程的多样性和自己的不适应性是必经的成长过程。”

“鬼话连篇萨福林。”

“固执己见小矮个。”

“这是人身攻击。”
“这是正当防卫。另外,或许你可以收收味道,刚刚路过的人都皱鼻子了。”

“季节一变换,我就鼻子塞住了,我会注意的。”

“你应该穿暖一点,而不是T恤热裤加拖鞋。”

“我之后会套卫衣的。”

“还要换鞋子和裤子。别和我说你准备这样去AEPI。”

“那是什么,犹太兄弟聚会。”

“小团体行为。”

“不,是社交。而且会有个主题,也许会有趣呢?”

“你说究竟是打扮之后会更突兀还是不打扮更突兀。”

“你明明知道答案。”

“有酒吗?”

“是的。”

 

晚上,Eduardo套着巫师袍看着迟到大概三个小时的卫衣Mark。

“你是不会为了任何人妥协的吧。”

“为了酒精,我可以妥协。”

“谢谢你为我换掉了拖鞋和热裤。”

“运动裤和跑鞋更舒服一些。”

“好了,麻瓜,我们去喝酒。”

“准确来说是麻鸡,我们在美国。”

Mark灌了自己三杯鸡尾酒,被Eduardo拦住了第四杯。“不是这样喝的,你这样会醉的很快的。”

“难道喝醉不是目的吗?”

“还有社交,认识更多的人。”

“那是你的目的。我觉得我认识足够多的人了。”

“也许你可以找个自己喜欢的。”

“我有女朋友了。”

“在哪?”

“波士顿大学。”

“什么时候?”

“上周。网上认识的,去她认识人的酒吧见了一面,喝了冰啤,她很好看。”

“Omega?”

“不,是Beta。”

“很优秀。”

“Wardo,她只是波士顿。”

“你不应该找机会陪她吗?”

“手机、邮箱、网络聊天室,见面一周一次我觉得差不多,否则我作业做不完。”

“我以为你对待感情会更认真一点。”

“我没有不认真。想换块地方吗?”

“什么?”

“想不想换块地方,你看到那边的厕所了吗?要开始排队了。”

“我们去哪儿?”

“我宿舍。”

“我觉得可能不太合适。”。

“为什么?我那里厕所不用排队,有啤酒喝,还有三个室友可以一起玩,不过他们应该还没回去,最主要是不远。”

“你为什么会有酒?”

“因为我室友Chris,他的男友超22了。来宿舍接他会背个大包,塞满三打半淡啤酒,每次上楼都感觉重的要他命似的,爬个三楼喘的让我觉得这人肾虚。”

“他是Alpha还是?”

“Alpha,另外Chris是gay。也就是说他喜欢男的Alpha,当然还要好看的。”

“所以,都是Alpha。”

“是啊,我们那栋楼都是,信息素博览会。我以为你知道。你会介意是吗?”

“不会。我们走着说吧,你带路。”

“你放心。别的宿舍我不清楚,不过,Dustin有异地的女友,Chris有异校的男友,Billy有他奋斗终生的事业——戏剧,我怀疑他套个戏服就能高潮。”

“你有个女友。”

“我还是个过敏性鼻炎患者,高中时成功救助两位发情期的Omega,安全送到医务室,被老师怀疑性冷淡,后来高中广播还公开表扬,说我见义勇为,我自岿然不动什么的,快被笑话死了。”说完Mark自己咧着嘴笑得不行。“我要恨死广播台了,我才不是性冷淡。我只是没闻到,不会受影响而已。如果闻到了,我会躲得飞快。”

“Mark,你知道你是个很好的人吗?”

“知道。没人会说我坏话。”

“也许。”                                                

“除非是嫉妒。”

“除非是嫉妒。”

“我住柯克兰,你住哪里?我们到现在还没聊过这个话题。”

“艾略特。”

“单人宿舍楼,一层六个厕所齐全,喜欢一个人?”

“也不是,我身体不大好,影响别人。”

“什么病症?”

“偏头疼。”

“这有什么好影响的。”

“怕习惯依靠别人照顾。”

“你需要吗?”

“我们到了,你是说三楼对吗?三楼走廊有厕所对吗?我快憋死了。门卡,门卡。”

“我以为你没那么急上厕所。”

“Mark!先开门。”

“好了好了,我掏到了,三楼上去左拐,可是只有Alpha的。”

“没人在里面操起来,我不会有事的。”

 

Mark站在自己宿舍门前等Eduardo从厕所出来,拍了拍门。“这间是我宿舍。”Mark推开门进去,用手指着,“沙发,冰箱。”然后打开冰箱门,拿了两瓶出来,目光到处找开瓶器。

“是什么啤酒?”

“便宜的那种。”

“看来Chris的男友并不富裕。”

“他也是学生,还要靠打工赚学费,给别人写稿子什么的,Chris说是外面朋友介绍认识的。”

“你们会付他啤酒钱吗?”

“会。我们不能被收买。”

“什么意思?”

“作为Chris的室友,在了解他是个不错的人之后,就应该在感情这件事上支持他,而不是支持他男友。Chris骂他混蛋,得点头,而不是去问为什么,要知道先决条件是Chris应该没错。”

“Chris应该很喜欢你们。”

“是的。啊,找到了,一定是Dustin放在这里了。”开完一瓶,把瓶盖随手一丢,递给Eduardo。

“好冰,你们冰箱开那么冷吗?”

“成熟点,把外套脱丢放沙发上。室内暖气会让你中暑的。”

“你睡哪里?”

“那儿,靠近窗台。旁边是Chris的,横过来是Billy的,小隔间是Dustin的。”

“这两台电脑都是你的吗?”

“是的。”

“还有堆起来的红牛罐子和金枪鱼罐头吗那是?”

“是我的。”

“你该收拾收拾了。”

“Dustin女朋友一个月来看他一次,会帮忙的。”

“你懒到家了。”

“我的人生目标,做到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把房间收拾干净。”

“或者赚到足够请人替你收拾的钱。”

“Wardo,你会喜欢男性Alpha吗?”

“我可以。但Mark你不能突然改变话题。”

“最喜欢哪种?”

“没有特别的,大概就是聪明、有趣、有主见这几点。你太偏执了。”

“这几点非常私人的评判标准。”

“本来就应该如此。我要放弃了。”

“怎么得出来的结论?”

“之前的那位,没那么的聪明,没那么有趣,没那么有主见。另外还有我反感的属性论。”

“他不是Beta。”

“Alpha。”

“我明白了。他配不上你,你要知道。”

“我知道。”

“你跟上我思路了。”

“我忍受住你的思路了。”

 

房间里Alpha的味道确实太浓了些。Eduardo决定还是离开比较好。

“太晚了,我该走了。”

“你可以住下。我有个想法。”

“什么?”

“他们见到你坐在我床上,会是什么反应?”

“Mark,我很累了。”

“那为什么要走?”

“我占了你的床,你睡哪儿?”

“我不睡啊。”

“你想猝死在桌子前吗?”

“你怎么像妈妈一样。”

“因为你有时候就倔得像个孩子一样。”

“而你很会忍受我。”

“是的。Mark,我真的得走。我头很痛。”

“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我自己可以。”

“把你的领带解开,好喘气一些,你脸色太红了。”

因为你气味太重了。

 

Chris和Dustin回来的时候,Eduardo正好开门准备走。“Hi.”

“Hi.”

“Bye.”

“Bye.”

 

“Mark,Mark,那是怎么回事?”

“Wardo准备回去睡觉了。他头疼犯了。啤酒也没喝完。”

“床单皱了。”

“我们没有。”

评论(27)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