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祖宗西西

【ME】这只是个误会


*1.一切开始于尘珂珂珂珂珂珂大晚上在群里突然发两张旧图。然后一语道破天机,当场点燃至少是我的脑内烟花。图源见图,侵删。

*2.我时刻提醒自己RPS看看就好,不要当真,别伤害自己和他人。所以,我不写jewnicorn。但这次打一下tag。

*3.不得不说,幽灵船真是神奇。不论你是什么时候跌坑的,只要你看到熟悉的人出现在哪里你就会想起来这部片子,这个坑,然后回来吃粮食。看到导演,编剧,演员,都会回来。我看着荷兰弟弟真可爱啊,突然让我想起了加菲,然后我就开始磕了起来。上次看还是四年前,那时候驻扎在sy。

*4.不知道该如何设定时间线,大概就是和好之后,一起出席活动之后。


正文:

Eduardo还没睡醒,他听见门铃声,相当有礼貌没有长摁,但是断断续续的也很恼人。今天周几来着?Mark躺在旁边哼哼唧唧地在表达自己的不满。而且裸着,他也是。别多想,穿着内裤,他们只是太累了,酒会上的寒暄很磨人,Mark还被迫穿了西装,连续几天。至于为什么Mark躺在他旁边,他的公寓不大,只有一张床。


门铃声停住了。他不知道该感谢还是愧疚,他现在还埋在被窝里,体会着没睡醒和昨天晚上各类酒精堆积在一起的难受。手机是下一个轰炸对象,他把手伸出去摸了摸,然后塞到耳朵旁边,“你好?”


“你在哪里,dudu?”


“pai,pai,hey,我最近忘记打电话给你了。我在公寓里。”


“我和你mae在你门口,你还在睡吗?听着很困,先起来给我开开门。或者记得以后给我们把钥匙。”


他这下子醒了,彻底的。“我马上。你们吃早饭了吗?可以先出去吃,我去找你们。”


“现在快十点了,你也起太晚了。我们吃过了。先开门吧。站在门外太久可有些尴尬。”


“好的,马上,马上。”他从床上跳了起来。然后开始拼命摇晃Mark,直到那人皱着眉头半睁开一只眼,看着他:“怎么了?”


“我爸妈来了,快起来把衣服穿了。”


“你穿好就行了,我再睡会儿。”


“你他妈是光着的。”然后他把搁在椅子上的昨天晚上的衬衫揪出来,还有裤子,开始往身上套,然后把剩下的丢过去,让Mark赶紧穿起来。他应该去衣柜里找衣服,但他来不及。他可能搞错了两人的衣服,但没关系。重要的是他们套着。Mark从床上站了起来,为了让自己套进裤子里,他跟西装长裤有点过不去。Eduardo扣上扣子,就光着脚开始往门口跑,打开门的动作太猛倒是把父母吓了一跳。


“在忙什么?怎么连鞋都不穿。”爸爸盯着他光着的脚看了很久。搞的Edaurdo蜷了蜷脚趾。


“没找到鞋子。怎么来找我了?”


妈妈开始揉他的头发,“多久没回家看看了,这次正好来看你哥哥的女朋友顺便来看看你。”


“我错了,mae,就进来吧。”


Mark算是醒了,跑到了客厅里打开电脑装模作样。看到Eduardo的父母,走过去站直了打了招呼,“你们好,我是Mark。”可以很明显的判断那是Wardo的父母,衣冠楚楚,他们儿子得到了真传。Edaurdo想要补充些什么,“我们这几天碰上了,正好要合作,事情比较多,他暂时住我这里。你们先坐下来,喝些什么?或者咖啡,我可以现做。”


“咖啡吧,dudu。Mark你好,快和我们一起坐下来。”Eduardo的妈妈和他握了握手,然后拉他坐下。这让爸爸的手有些尴尬,“我有关注你的Facebook,你的想法很有意思。”


“谢谢。”Mark还是站起来和他爸爸握了握手。非常官方。然后再坐下。


Eduardo的妈妈一直在笑,没有人说话。然后她就开了口“你们昨天参加的活动有照片。别人拍的,我正好看到了,因为有我儿子,所以,别人给我看了。”

 

“现在人们热衷于分享。照片是很有趣和直接的方式,可以从照片中了解到别人的方方面面。我们04年的时候还不确定这么做好不好,后来就顺利多了,还有商机可循,出乎意料。”


“你们的衬衫和昨天的正好反了。”


Eduardo手里的杯子敲在杯碟上的声音很响,搞反了,他搞反了,他居然搞反了。妈妈发现了。Mark想说话,但是他不确定自己的声音去了哪里或者该说什么。


“dudu,你这公寓不大只有一张床。”


“Mae,我们只是搞反了衬衫。没有什么。”


“我是那么古板的人吗?还是你觉得你爸爸是?”


“叔叔阿姨,你们都不是。我们只是起床太急,穿反了。”Mark觉得他需要证明一下。


“其实很适合你,你需要不那么老成。黑色的扣子反而让一本正经的衬衫活泼了点。”Eduardo妈妈对他一直微笑,这样反而让Mark的鸡皮疙瘩开始爬起来。


Edaurdo的爸爸倒是没什么表情,“也许,我们应该一起去吃午餐,我们可以好好说说。介于你们还没吃早餐,我们可以叫他brunch。”


“等我换衣服,我还没洗漱。”Eduardo把咖啡端了过来。


“衬衫穿着。穿一天。”


“mae!”


“我们该拍张照。亲爱的愿意效劳吗?”


Eduardo的爸爸拿起了手机,开始找位置。


“需要穿外套打领带吗?”Mark问了一句。Eduardo在瞪他。这让他瑟缩了一下。


“当然,你们衬衫胳膊这儿有点皱了,我不喜欢这样。我的儿子们得精神点。”


Mark不大确定他听到了什么,他有点想打电话给妈妈见妈妈爱的Dustin求助。但他还是去了卧室,因为Eduardo还在客厅和她妈妈进行眼神挣扎,所以他把衣服都拿出来了。把Eduardo的交给他。他听到Wardo开口但没出声的说,“我恨死你了,Mark。”


他的领带跟他在过不去,然后Eduardo的爸爸皱了皱眉头点名了Eduardo过去帮忙。他敢保证Wardo的力道是想勒死他。等他爸爸拍了几张照片后,Mark说:“其实可以自拍。手伸长一点就好了。”他大概听到了Eduardo牙齿磨合的声音。这只是个建议。


他们出门之前,去洗漱了一下。然后Edaurdo还是换了一套黑西装,跟他的更像了,但Mark没说。衬衫没换,被禁止了。他妈妈在他柜子里挑了条领带给Mark换上,这期间Mark都不敢动。他大概不在意为什么要换,但是领带现在和Eduardo的变成了同款。


“Mark,你还有工作对吧。”Eduardo在冲Mark挤眉弄眼。


但Mark没抬头,“没有,都搞定了。”


他们成功的吃了午餐,因为brunch的时间过了。然后Mark还成功挤进了晚上面见Alex女朋友的家庭晚餐。并且Alex新女友替他们拍了合影还兴奋地上传了Facebook。标题:family meeting。还得到了Edaurdo父母的点赞。


Chris发来贺电,庆祝他不再就职于Facebook并表达了幸灾乐祸的意味。

END

ps.记得回去看一眼这两张图的衬衫。

评论(37)

热度(3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